2020-09-09

主風Online CAST課程第一集

別開生面的實時直播教室—「主風ONLINE:C.A.S.T.課程」

  今個九月,大家都經歷了不一樣的開學禮。由於疫情關係,學生都需要轉由網上實時課室和老師進行學習和互動。與此同時,聖公會主風小學除了製作各式電子課件及進行直播教學外,亦借此契機推出全新的「主風ONLINE:C.A.S.T.課程」,讓學生在「開學不返學」的同時,仍能裝備自己,擴闊視野,積極樂觀地抗疫。

  與之前的特備節目有所不同,今個學年的主風小學正式將特備節目正名為「C.A.S.T.課程」,其中包括了文化(Culture)、藝術(Art)、技術(Skill)/運動(Sport)/靈性(Spirit)、科技(Technology)這些元素。在9月9日,C.A.S.T.課程正式開學,老師化身為節目主持人,以輕鬆有趣的方式介紹今年度的學校訓輔主題「堅毅不屈 逆境自強」,以及45周年的校慶主題「感恩 添愛」。節目亦有教授學生生活技能,如使用番茄鐘學習法妥善安排時間。更有校長SECERT和認識護脊操環節,讓同學在家中觀看節目的同時,亦可以讓大腦運動,和了解更多保護脊椎的動作。在鏡頭前的同學聚精會神,十分投入甚至拍手叫好!

  主風小學的C.A.S.T.課程如此豐富,真讓人期待下星期的內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