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自學資源


1. 現龍系列 (現代漢字資料庫及互動練習)

2. 現代出版社之閱讀旅程及每日一篇 (閱讀文章及回答問題)

3. 網上中文一分鐘 (詩詞及成語典故)

4. 燦爛的中國文明 (網羅全方位的中國文化知識,涵蓋語文、文學、哲學、歷史、科學、藝術等範疇。

5. 俗語趣談 (俗語用法、出處及來源)

6. 粵音挑戰站 (分辨同音字)

7. 中華里電子書 (分為四大系列,包括人物、歷史、中華美德及生活時令系列,總共38冊,  *請家長申請教城戶口以下載電子書 )


1. The Starfall Website (拼音、生字、閱讀、聆聽等的免費英語網站,內容有趣且有互動性。)

  注意:部份內容須付費。

2.  British Council “Learn English Kids”  (關於英文生字、文法、串字等的歌曲、小故事、影片和遊戲等。看完每個故事影片後,還可以把故事文字內容及相關工作紙列印出來,令學習更全面。)

3. Kids’ Pages (「Kids’s Pages」它收錄了很多適合家長使用的免費學習資源,以學習英語為主,如快閃學習卡、字母卡及各類工作紙等,亦有小朋友至愛看的《伊索寓言》、《安徒生童話》以及《格林童話》等經典兒童故事,家長可與子女親子共讀。)

4.  National Geographic Kids (英文國家地理雜誌兒童版)

5.  Kiz Club (有學習字母、拼音、英文生字及不同生活題材等的工作紙、小手工、小書等)


1. 數學自學網

2. 昌爸工作坊

3.電子釘版

4.Math Playground(英文數學遊戲網)

5. ABCYa(英文數學遊戲網)


1. 今日常識新領域(第三版)

2. 今日常識學習室

3. 綠色力量 網上生態遊

4. 香港科學館

5. 香港太空館

6. 香港天文台

7. 長春社

8. 世界自然基金

9. 科學小芽子

10. 可觀自然教育中心

11.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科學創意中心

12. 香港數理教育學會

13. 香港文化博物館


1. 書唔兇閱讀網站 (中文閱讀網站及閱後練習)

2. Clifford Interactive Storybooks and games (英文閱讀網站及閱後練習)

3. 故事花園 (中文、英文及中英對照閱讀網站)

4. 篇篇流螢網上閱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