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3

二十一世紀下的生命教育與核心素養—海峽兩岸港澳地區經驗分享會

1月13日(星期六)本校受邀為香港教育大學舉行的「二十一世紀下的生命教育與核心素養—海峽兩岸港澳地區經驗分享會」作專題分享嘉賓。分享會以線上及線下形式同步舉行,雲集港澳兩岸的資深高等教育工作者,當中分享嘉賓包括:香港教育大學校長李子建教授、台灣大學哲學系教授孫效智教授及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檀傳寶教授。這次分享會使參與者對科技發展下的生命教育與幸福人生這個議題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其中氣象學家梁榮武先生針對大會主題結合氣象學知識的分享更有其獨特見解,令人印象難忘。

最後,大會以本地學校分享成功教學案例作結,本校由鄭思思校長、黃世華主任和吳偉棠主任,以「科技發展下的生命教育與幸福人生」為題分享校本跨學科課程的推行概況。當中我校以「主風集團」為推行跨學科學習的骨幹,協助學生建立成長型思維,好好規劃人生的理念,獲在場參與者予以肯定。我們再次感謝香港教育大學的邀請,能夠跟一眾學界翹楚同台分享,實在與有榮焉。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共同推進教育領域的發展。